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手掌取代皮尺 (台北)

台北國際藝術村及草山國際藝術村今、明兩天首度同步開放,推出數個特殊展覽,包括藝術家使用自己的身體測量藝術村,還計畫用身體測量總統府,還有藝術作品拍賣活動,可上網查詢:http://www.artistvillage.org/或電洽:3393-7377。
草山國際藝術村是草山行館旁4小棟建築,由侍衛宿舍改裝而成藝術家進駐創作的基地,目前由刺繡藝術家黃莉莉、油畫家顏柯夫、加拿大視覺藝術家葛蘭姆毛克禮展開「新森活」藝文運動:台北市湖底路92號。
包括初登場的台北藝穗節新銳藝術團體的生猛製作、石晉華「活過測量」展覽座談、何明桂分享干物女出訪日本的趣事、羅文瑾最新舞作,還有來自韓國的孔泰硯及晉始瑩分別以裝置藝術及多媒體作品,娓娓敘述異鄉人在台北初來乍到的文化衝擊。
石晉華以自己的身體,包括手肘、手掌、指甲、指頭等來測量國際藝術村,他甚至還以口噴威士忌來測量市民大道二段,或是以他的糖尿病指數、藥包、沾血的棉花當作測量單位,他計畫以手腳、鼻子、指甲和指頭等分階段測量總統府,文化局已經協助洽談中。
藝術村還嚴選美國藝術家威廉艾特威3件繪畫作品進行拍賣,其畫作色彩強烈,起標價格從200至500美元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