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牽手西拉雅

  橫跨台南、嘉義兩縣,涵蓋15個鄉鎮的西拉雅風景區是唯一以文化族群命名的國家級風景區。觀光局推動「2010牽手西拉雅,愛上鄉村之旅」活動,邀請青年舞團在國父紀念館演出「舞漾西拉雅」。
  青年高中舞蹈科主任兼台灣青年舞團團長洪淑玲表示,學員進行舞蹈訓練時,須上過西拉雅文化課程,了解更多平埔族文化風情。「田園風采」單元將述說由7大水庫遍佈的西拉雅風景區,灌溉嘉南平原,以「黃金稻浪舞」呈現稻鄉之美;「平埔風情」呈現西拉雅的母系社會,以及西拉雅族擅長跑步當信差的傳說;「水鴩凌波」則將演出水鴩鳥停留在官田菱角園的特色景象,融入當地傳統宗教文化。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昱宏表示,為了讓西拉雅族人回流,推動地方導覽、住宿與旅遊路線,進行「綠色觀光」活動,在關子嶺打造「夜間山城」,以節能省碳的LED燈,打造夜間休閒去處;「為紫斑碟加油計畫」將紅葉公園打造成「蝴蝶公園」。

(台灣立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