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平溪天燈 初四施放 (新北)

  二0一一平溪天燈節開跑!新北市政府規劃三場活動,初四在菁桐國小、初十在平溪國中和二月十七日(元宵節)在十分廣場,將提供四千六百盞天燈供民眾施放。二月六日提供六百個天燈免費施放及七百份紀念品、十二日和十七日則各提供二千個天燈和二千份紀念品。詳情可上天燈節網站:http://www.2011psl.tw
  平溪天燈節已邁入第十三年,今年配合台北縣升格,取名「希望台灣、新北好YOUNG」為主標語,還請到國寶級書法家張炳煌題字。
  以往總有許多民眾錯過或因故無法到平溪放天燈,今年主辦單位設計「手牽手、希望向前走」,只要將個人手牽手的照片上傳到平溪天燈節的官網,並寫下祈福心願,主辦單位便會在活動當天將民眾的照片與心願印下貼在大天燈上,即使沒有到現場也能將自己的心願隨天燈冉冉而上。
  今年主辦單位準備四千七百份限量紀念品,包括平溪礦工頭燈帽、天燈祈福磁鐵留言版和火車鉛筆組等,只要憑活動當天平溪線火車票根就可到服務台兌換,搭乘接駁公車前往的民眾可在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由服務人員發送。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