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陽明山區走春趣 (台北)

  有「台北市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區除有國家公園,還有市府轄管的陽明公園、前山公園、七星山公園及花卉試驗中心等,適合登高望遠。
  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陽明山位處火山地質且氣候嚴峻,冬季東北季風冷冽,僅高山芒草不畏寒風,所以舊稱「草山」,國府治台後為紀念明儒王陽明,改稱「陽明山」。
  迎新春,公園處推薦花卉試驗中心櫻花與茶花共同綻放的美景,陽明公園的花鐘、噴水池,也是熱門景點。前山公園日式庭園造景,可感受寧靜雅致的禪意,男女分設的公共溫泉浴室,讓人體驗洗滌身心的溫暖。
  公園處指出,七星山海拔一千一百廿公尺,是台北市最高峰,從陽金公路旁的七星山主峰步道入口而上,即可到達山腰的七星公園,沿途森林、草原及原生植物,如台北菫菜、造型稀珍的小薊可盡收眼底,轉往夢幻湖,還有特有種植物台灣水毛花群生。
  陽明山區的遊憩步道系統完善,小油坑、冷水坑、七星山、擎天崗、絹絲瀑布等,都能相通,甚至接往金山的魚路古道,或往台北市區的天母古道;健行賞景之外,不妨轉進林語堂故居、陽明書屋、草山文化藝術村等,充實藝術文史的涵養。
  可由捷運劍潭站轉乘公車260、紅5至沿線各站,或至陽明山公車總站轉乘其他公車。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