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台灣三太子 橫越撒哈拉 (台中)

  九天民俗技藝團邀請超馬好手林義傑規畫,從明年國慶日起跑,兩個月時間以民俗陣頭橫跨撒哈拉。許振榮說:「要讓世界看到台灣,有什麼比本土文化更有力量!」
  九天民俗技藝團基地在台中縣,鑽研民俗技藝,團員曾經九度背鼓環島,以「三太子」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
  許振榮說,他們將請出三尊「三太子」,由十個人輪流在神偶中一步一腳印走過沙漠。神偶不輕,材質也不透風,團員眼睛只能從神偶嘴巴看出去,視角有限,困難度很高。前方有開路鼓引導,遵循傳統陣式。許振榮訓練團員必須在太陽底下曬不倒,每天只能喝五百CC的水。「還要訓練他們可以餓個三天三夜,以防迷失在沙漠中。」
  他們有廿多位團員,是職業團,每人都領薪水。許振榮初估,費用需要新台幣兩千五百萬,將向文建會和民間尋求贊助。
  許振榮說,九天是台灣藝陣表演團體,主要元素是鼓陣、神將還有八家將,希望創造出「台灣的太陽馬戲團」。
  蕭副總統說,這種堅持熱情與夢想的表現,正是不怕苦、不怕難、為理想努力打拚的「台灣精神」;不僅讓台灣民俗美學在國際發聲,也是對台灣文化特色充滿了自信。
  盛治仁表示,九天民俗技藝團是文建會扶植計畫中的優質團隊,這次也自發性參加國慶花車遊行車隊的活動,訓練了100名舞者扮演八家將,再搭配100多輛重型美式機車,載著舞者踩街,呈現磅礡氣勢;還有兩台40呎的大板車,放上10多顆鼓,以明快節奏的擊鼓聲呈現台灣民俗特色。

(中時電子報.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