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寶島一村》戶外公演 (高雄)


「不愁票房只愁包子!」表演工作坊的《寶島一村》在世界巡演一○五場後,抵達高雄衛武營挑戰萬人戶外公演,每回演出結束後發送包子的慣例不變,一萬多名戲迷在散場時把帶有象徵眷村住民鄉愁的包子當消夜享用。
《寶島一村》以民國卅八年國共戰爭政府退守台灣為起始,把華人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大遷徙為背景,取材王偉忠眷村成長故事,由表演工作坊創意總監賴聲川編導。配合文建會「戲說百年」系列活動,首度一連舉行兩場免費公演。
晚間演出不但克服戶外演出困難,還發出一萬顆肉包。賴聲川原本要團隊打消念頭,倒是團隊認為發送包子是傳統,絕不能取消。
台北六張犁饅頭店高雄分店長陳進璋指出,一天趕出一萬顆包子壓力很大,包子蒸好後裝袋保溫,再用保溫車運送到現場。賴聲川說,包子在劇中是關鍵象徵,很多台詞圍繞包子展開,它帶有鄉愁的感覺。
民眾說,看完三小時的戲,把熱騰騰的包子吞下肚,感覺自己融入戲中的時代好溫暖,大家都是非常有秩序領取包子,沒有出現搶包子場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