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小房子」免費聽故事 (高雄)

「繪本閱讀不應該僅限於小孩或親子,更應該影響成年人,讓所有年齡層的人都養成閱讀習慣。」隱身在高雄市苓雅區的「小房子」,是高雄市社團法人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的基地,總幹事王怡鳳希望透過這樣小小的繪本圖書館,讓更多人愛上閱讀。
47歲的王怡鳳,曾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服務近3年,擔任過「書香推手」兒童圖書會培訓組召集人,還曾推動高雄市故事媽媽認證,希望從基層推廣閱讀。
曾帶一箱書到屏東山地門小學說故事的王怡鳳認為,推廣閱讀應該走入社區、深入偏鄉,她在42歲那年,辭去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工作,在苓雅區福南里里民活動中心辦起蒲公英親子圖書館,希望閱讀習慣像蒲公英種子一樣在城市裡飄散。
4年前,高雄市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成立,去年在文橫二路巷內一處近50年的老房子落腳,並改裝為「小房子」,一樓為行政、活動及展示空間,二樓有近3萬冊的繪本,還有可容納40人的聽故事空間,每周一、三、五上午皆有免費聽故事服務。王怡鳳每年與協會夥伴到16個偏遠學校說故事,在偏遠地區種下閱讀種子。
「小房子」還提供背包客住宿,只要透過網路書面申請,就有機會體驗在書海中入眠的特殊氛圍。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