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邯鄲拚觀光 規劃古趙文化遊


中國大陸歷史文化古城邯鄲,旅遊局局長表示,往返北京的高鐵開通後,將針對台灣遊客規劃多條古趙文化路線。
河北邯鄲是戰國時代趙國的都城,是太極拳之鄉、磁州窯之鄉,更因是完璧歸趙、一言九鼎、黃粱一夢、邯鄲學步等1,500多條成語典故的發源地,又有「成語典故之都」等稱號。
邯鄲陸空交通便利,適合發展觀光。尤其今年京廣鐵路大動脈沿線上的站點可望開通。未來往返邯鄲、北京,將由5小時縮短為1個半小時,可望使邯鄲成為在北京工作的台商旅遊的新據點。
目前邯鄲的文物保護單位共有1,500多處,希望和台灣加強旅遊觀光交流與合作,打造「海峽旅遊」品牌。鼓勵更多邯鄲遊客到台灣觀光旅遊的同時,邯鄲也將繼續完善旅遊服務體系,推出諸如永年廣府水城、古城、太極城為主的太極古城修拳遊,以及武靈叢台、趙王城遺址、趙王陵、學步橋、回車巷為主的古趙文化遊等觀光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