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書展強推台灣原創漫畫 (台北)

  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二月登場,過去總是日漫當道,今年則力捧台灣漫畫家。
  過去一年,彭傑、翁志、皇宇等新秀作品都登陸日本,AKRU和林青慧還代表台灣赴法國香貝里漫畫展參展。動漫二館資深策展人夏若雲與團隊耗時一個多月,邀請三十五位原創漫畫家與插畫家,以「幸福」為題、每人繪製四頁幸福小故事,推出限量五百本的「原創,一○○%幸福起飛……」專刊,希望將台灣原創推上國際。
  夏若雲透露,三十五位作者包括葉明軒、韋宗成、AKRU、小莊、南宮燠、彭傑、阮光民、可樂王等。
  開場活動就是台灣漫畫家聯合簽名會,將有百名讀者有機會和十多位創作者面對面、參與簽名會。
  限量專刊將保留一百本給粉絲讀者,其餘則將贈送給國際參展來賓以進行文化交流及推薦台灣原創漫畫。動漫出版業者曼迪也首度推出台灣漫畫家的個人專區,讓「皇宇」成為首位周邊精品最豐富的台灣漫畫家。
  曼迪經理金啟華補充,皇宇的「少女兵器圖鑑」相當走紅,今年還以「陽炎少女(暫名)」登上日漫連載,「是近年少見、可多元發展的漫畫家,目前已量身打造近二十件精品,還將推出書展個人專區」。皇宇也為書展特畫出建國百年版的少女兵器,包括台北一0一、北門等全都入畫。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