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玩風帆、划獨木舟 (桃園)

  龍潭大池水上訓練站揭牌啟用,象徵大池玩風帆、西式划船甚至獨木舟運動更方便更安全,桃園縣水上運動推廣協會也宣告,寒假推出「獨木舟體驗營」,只要有興趣都可報名。
  現場有輔大、方曙工商以及水上運動推廣協會成員,大秀輕艇、風帆以及西式划船等表演。
  桃園縣輕艇、西式划船等水上運動,國內成績相當優異,主要訓練場地集中在大溪龍珠灣或石門水庫上游,可惜位置較遠,運動人口無法大幅成長,後來找到龍潭大池,寒暑都可見玩家自我挑戰,也有高關懷學生來受訓。
  運動人口逐漸成長,唯一遺憾是輕艇風帆等器材保管很費工,不適合經常性拖拉搬運,在立委朱鳳芝、龍潭鄉長葉發海等人奔走下,加上民間企業與善心人士捐款,由貨櫃搭設的「艇庫」終於完成,下一步是舉辦寒假獨木舟體驗營。
  輕艇與獨木舟的結構大致雷同,靠手臂的臂力就可以向前划,適合不同年齡層,當成水上運動的入門課程,一般學生或社會人士兩百元,低收或原住民孩童免費。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