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台北詩歌節 魔幻開幕 (台北)

第八屆台北詩歌節3日晚間在中山堂舉行開幕式,以「魔法詩之夜」做為主題,揉合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將音樂、詩、影像等媒材結合,並穿插魔術表演,帶給觀眾一晚奇幻饗宴。
由芝山國小打頭陣,以樂器、朗誦、歌唱等呈現詩人羅門的〈都市之死〉與〈都市旋律〉;林向秀舞團推出的雙人舞,演繹女詩人辛波絲卡的〈金婚紀念日〉,在舞蹈中傳達夫妻間原本天差地別的個性,在長久婚姻的消磨中,互相妥協最終相互複製的幽微關係。
再拒劇團以彷如小型演唱會的形式詮釋〈照妖鏡〉一詩,連鋼琴節拍器都加入演出;北藝大傳統音樂系學生則帶來高雅的南管樂曲〈望明月〉;曾參加過第七屆詩歌節的飛人集社,再度帶來偶戲表演,並加入夏夏的剪紙,以〈南無撿破爛菩薩〉與〈夏娃,噢,夏娃〉搏得不少掌聲。
之前公開向外徵求的「影像詩」,入選前十名也在開幕式播放,類型多元,有如短小劇情片的《爸爸的手指頭》,此片的17分鐘版本亦入圍今年金馬獎創意短片;詩人葉覓覓拍攝的《頭髮圈套》,有
電影《艾蜜莉異想世界》的甜美氛圍,並找來多個路人一同眨眼入鏡;《小鴨弄霧》顛覆主角只有人能擔任的刻板印象,藉由一隻黃色小鴨玩偶其不同動作表現另類詩意。所有入圍的影像詩將在11日閉幕式當天,宣布前三名。活動也持續至11日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