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激發靈感?村上隆:靠憤怒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今(29)抵達台灣進行訪問,記者會上,村上隆還首度開口用中文跟現場媒體打招呼,幽默風趣的他,笑說自己有那麼多創作靈感,全都是因為自己永遠處在憤怒的狀態!
簡單的羊毛衫,隨性的把頭髮紮在腦後,
日本藝術大師村上隆維持他一貫的風格。
村上隆:「你好!」
為了宣傳新書,村上隆旋風抵台舉辦演講論壇,而他設計的公仔作品搶先一步來台展覽,不管是有火辣身材,清純臉蛋的公仔美少女,或是獨特村上品牌的人偶,都引起討論。
村上隆開玩笑表示,自己能創造出這些作品,都是靠著憤怒,才能激發出創意,還拿偶像動畫大師宮崎駿做比喻。
村上隆:「宮崎駿先生說,我每天都生氣,我是不得已在各位面前,我必須要保持笑容,基本上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現在也是為了要維持美麗的笑容,所以我坐在這裡。」
村上隆除了是個藝術家,他也不諱言自己是個商人,這讓他引發了兩極化的評論,不過趁著來台,他再次表明了他的立場。
村上隆:「如果要讓有才華的藝術家,延續他的壽命的話,可能就要把他具備的藝術技術,變成商業模式來經營,這也是我領悟之後,所得到的靈感。」
面對台灣即將給他的評論,村上隆說自己又緊張又期待,不過村上隆所將帶來的商業藝術價值觀,可能也將在台灣掀起不小波瀾。
村上隆將於11月30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一場長達兩個小時的「藝術開國.商周論壇」萬人演講,與台灣朋友們分享他如何將藝術創作與商業經營結合的經驗。12月9日上午9時,也將在ETtoday財經生活台完整播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