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中正紀念堂 最夯景點 (台北)

  北市府觀光傳播局統計,去年各大景點參觀人次,中正紀念堂以七百零六萬餘人次奪冠,已「五連霸」;成長幅度最高的則是忠烈祠,前年只有六十二萬多人,去年暴增為一百卅五萬多人。
  另一個成長神速的是故宮,較前年增加百分之卅二點六六,是台北市第三大熱門景點。官員說,忠烈祠與故宮的人潮,都與陸客有關。
  北市觀傳局分析,忠烈祠原就是國外觀光客喜愛的景點,尤其陸客,去年台北、上海直航,加上忠烈祠離花博近,帶動人潮。至於故宮,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沈永華說,除了「陸客、陸客,還是陸客」。
  前年排名第三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卻暴跌百分之廿六,退至第五,創七年來新低。園長葉傑生說,去年每逢「大日子」天氣都很差。
  艋舺龍山寺則沒因電影「艋舺」受惠,去年參觀人次掉了一半,只有廿六萬六千多人。
  北市府觀傳局長趙心屏說,陸客一百五十萬,七成五都會來台北觀光。多鎖定富歷史意義的景點,如中正紀念堂、故宮或忠烈祠,動物園以國內遊客居多。今年底前,松山機場預計可與韓國首爾金浦機場對飛,人潮及外匯收入可望再攀高峰,除日客、陸客,韓客將成新客源。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