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維基百科更多元化發展

  線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這個週末要過十歲生日了,未來希望吸引更多族群,特別是女性、開發中國家及各行各業的人士貢獻專業,讓維基百科成為內容更多元的知識庫。
  維基百科即將在印度開設辦事處,增加巴西、埃及以及中東國家的內容,目前有兩成內容都是以英文撰寫,希望十年後會不一樣。
  維基百科是由設在舊金山的非營利的基金會(維基媒體)經營,執行長賈德納說,創設的宗旨就是集合大家的知識和智慧,創造無所不包的知識庫。
  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威爾斯說,編輯者多數都是年輕的高知識分子,男性佔了八成。
  維基百科正在向校園徵才,包括哈佛以及喬治城大學在內的十六所學府,特別需要人文方面的專家,這是維基百科比較弱的一塊。維基百科也在設法簡化編輯軟體的使用,和圖書館、博物館合作,擴大涵蓋領域。
  對於被批評內容經常出現謬誤,執行長賈德納宣稱和其他百科全書相比,正確度並不差。維基百科還是加強了內容把關機制,只有通過編輯群審核的內容才會上網。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