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踢踏節 (台北)

 
  「2011台北踢踏節」,台灣踢踏舞團「舞工廠」將與美國、香港各地的舞者、舞團一同登台。還邀請爵士樂歌手蔡雯慧合作演出!
  身為亞洲軸心踢踏舞團,舞工廠2001年成立,在世界各地巡演時,以獨樹一格的東方風踢踏舞擄獲眾人目光。舞團經理葉修毓說,「因為我們的表演,使得美國許多踢踏舞團開始意識到踢踏舞的變革,並積極嘗試不同的舞風。」舞工廠不只要求技術,更著重舞碼背後的故事和內心感動,每次推出都能得到許多迴響。
  團長郝嘉隆:「工廠是集合原料後,製造成品的地方,舞工廠就是以多元的方式讓舞蹈重新組合再呈現,衍生出無限可能的創意。」為了推廣這門融合東方味美式踢踏舞的藝術,舞工廠除了深入台灣各地校園巡演外,更在台北踢踏節扮演要角,與世界各地頂尖舞團競技、演出。
  葉修毓表示,舞團已連續幾年獲得文建會補助,仍常面臨經費不足的窘境。即使經費並不寬裕,所有團員對踢踏舞還是保持熱情,堅持每年做一檔「年度製作」,並透過成本較低的網路宣傳方式推廣,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具有東方味的美式踢踏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