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工藝園區開幕 (苗栗)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屬的「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歷經一年多的規劃整建,以「苗栗工藝園區」的樣貌亮相,打造成「展場、藝場、習場、趣場、憩場、商場」的多用途空間,推動發揚工藝文化,明天開幕。
  開幕系列活動以童話故事當主軸,舉辦「一○○童話仙境」苗栗陶藝展、「桐花仙子愛動物」兒童工坊特展、「苗陶二仙」陶藝表現論、「童話森林」戶外雕塑展,搭配十五名工藝創作者的作品及童話影片欣賞、說故事活動、藝文表演等。
  苗栗工藝園區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舊名是「苗栗陶瓷技術輔導中心」,協助裝飾陶瓷產業發展,但隨著時代變遷,今年轉型成苗栗工藝產業創新育成平台,展現苗栗陶藝、木雕、藺草編、染織等特色工藝,促進苗栗地方工藝朝創意產業蛻變。
  新園區的硬體建築採傳統登窯造型意象,揉合現代簡約設計,並增加展覽空間、圖書室、綜合工坊、兒童工坊、餐飲及工藝賣店等服務功能。
  「苗栗工藝園區」位於苗栗市水源里水流娘巷十一鄰八之二號,參觀電洽222-6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