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留下精彩故事 為自己出書


城邦原創推動「為自己出一本書」計畫,降低出版標準,鼓勵寫手將作品出版。可以選擇電子書、少量印刷,甚至實體書等方式,一圓作家夢。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表示,九天至各地演出,希望透過與觀賞表演的阿公阿婆聊天,紀錄他們的言談,結合老人的智慧與年輕人的活力,讓「10萬老人留下智慧名言」。
城邦集團董事長何飛鵬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出一本書,「書是傳承知識、推動文明進步的原動力」,他更鼓勵每個人「不但為自己出書,更是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別人。
太陽馬戲團陳星合想為「勇敢做夢」寫一本書。他說,17歲第一次看到太陽馬戲團影帶,便希望能入團,一等就是10年,終於在2010年圓夢。他即將出版「世界在指尖上跳動—太陽馬戲團陳星合」,紀錄他的故事。
王品集團也積極響應,董事長戴勝益鼓勵員工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出一本書,他說:「每個人都會變老,需要一本書留下來,證明自己曾經英勇、有智慧過。」不然,老了就只是個老頭子。
「為自己出一本書」計畫,提供所有「有故事的人」在網站上投遞作品,經過專業編輯協助、出版形式確認,以電子書、限量印刷(POD,Print on Demand)和出版社三種出版方式。
「這個點子其實是胡適想出來的。」何飛鵬的靈感來自胡適「四十自述」:「我們拋出幾塊磚瓦,只是希望能引出許多塊美玉來。」他希望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