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天空之橋售票喊停 (南投)


號稱全國最長的梯子吊橋─南投市天空之橋首日開放,截至下午四時已售出七千五百張門票,超過園區負荷量,於是售票喊停,並讓持票遊客在天雨前走完行程,一整天下來只見亂和擠,民眾擔憂缺乏配套下,人潮能維持多久。
吊橋上每次只能承載一百五十人,惟昨人數計次器凸槌,一直無法正確顯示,加上吊橋兩邊都可以進出,還有遊客在橋面上來回走,保全人員只好目視管控。儘管縣府在管理規則中要求吊橋上禁止撐傘、抽菸,以免遭山谷風吹發生危險,但仍有部分遊客我行我素,也有遊客帶著愛犬在吊橋上溜達,保全人員一面管制進出,一面又得掌控橋上安全。
南投市陶藝家林永勝指出,園區腹地小沒有停車場、廁所少且臭,入口兩旁道路都是攤販,甚至還有趕工搭建的鐵皮屋,這樣的景致很難想像是國家級風景區。
副縣長陳志清表示,攤販、停車兩大問題一定要在試營運一個月後提出改善措施,週邊景點的導覽圖、天空之橋命名由來等,都要儘速印製,透過故事行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