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大安五六洋房 變妝粉樂町 (台北)


「大安五六」紅磚洋房坐落在台北市東區太平洋SOGO百貨後方,半世紀來披著神秘面紗,老屋即將改建,先變身藝術展間對外開放;客廳鋪著三千支電子表編織的地毯、小小人國的書房世界、浴室牆面開出面膜花等,宛如走進愛麗絲夢境般。
大安路一段五十六號的「大安五六」民宅,紅磚洋房搭配白色鍛鐵雕花欄杆,兩層樓建築、八房兩廳,過去是醫生住家。今年老宅易主,買主為富邦集團,配合正在舉辦的「粉樂町當代藝術展」,首度對外開放。
十四位藝術家利用房子內外展示設計,從隔間、壁紙及各角落遺留的藥袋、看病筆記等仍可看出老房子的前身,也形成有趣互動。
一樓大廳,壁爐前彩色地毯是藝術家海蒂以三千支電子表編織而成,隨著不同整點時間響起此起彼落的「數位交響樂」。池田朗子利用雕刻方式在平面雜誌上製造出立體人物,彷彿小小人國世界在書房產生;宇治野宗輝則將廢棄的果汁機、電鑽、吉他、唱盤等重新組合成「全自動樂團」。
康雅筑以羊毛氈打造縮小版的「大安五六」洋房,利用羊毛柔軟材質詮釋「家」的感覺。連結室內與室外的通道,則是戴翰泓利用隔間打造的全新空間,彷彿穿越時光之門,走向另個異次元空間。大庭院則擺著「愛麗絲的大甜甜圈」裝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