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社區通

  「台灣社區通」網站是文建會為服務全國社區於94年建置的(http://sixstar.cca.gov.tw/frontsite/)。 網站內容包括社造新知、特色文章、社造補助訊息、社造知識百科、社造達人開講、社區調查局、社區行腳聯盟等。社區不僅可以運用網站獲得最新社造資訊,也可以透過專屬部落格空間,編輯關於社區小故事與社區特產景點,讓社區特色與成果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行銷出來。
  社區通網站除了服務社區會員外,一般民眾也可以透過分類索引的方式,快速蒐尋主題社區,讓您看到意想不到的農村創意行動、社區照顧與關懷的動人笑容、廟會風情與民俗技藝、重建社區的用心與活力,還有逗趣可愛的社區劇場表演等。
  在「社區行腳聯盟」專區,包含了旅人書寫社區行腳紀錄,分享旅途中社區動人細緻的美感、地方環境景觀、生態特色、節慶活動等,也歡迎民眾使用「社區電子賀卡」傳送具有社區風情的祝福卡給親朋好友!
  網站也提供了「電子報訂閱服務」發佈社區最新資訊、「高解析度串流影音播放機制」可快速下載瀏覽社區影音檔、「知識+交流平台」議題發聲平台、「友善連結」串連台灣優質協會部落格與藝文協會電子報等便捷功能,更可透過「社區福利聯盟」將您的愛心化為實際行動,讓有機農戶或受災社區獲得即時協助!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