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陳慧坤教授紀念特展 (台中)


為彰顯陳慧坤教授的藝術成就,並為臺灣美術史留存典範,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翠柏蒼松-陳慧坤教授紀念特展」,在國美館展出。
陳慧坤教授民國前五年生於今臺中市龍井區,曾獲頒「二等景星勳章」、「行政院文化獎」、「文建會文馨獎」與「國家文藝獎」等。今年2月11日,以105歲嵩壽仙逝。  
陳慧坤教授出生書香門第,幼年受到父親清文公薰育,萌生對繪畫的喜愛。少年時期遂立志學習藝術,並為終生職志。民國十六年自臺中一中畢業後負笈東瀛,考取東京美術學校師範科,表現優異,並曾於日治時期獲得臺展、府展入選,及於光復後獲得省展特選等肯定,長期擔任全省美展評審、顧問與美術館展品審查委員等職。
國美館館長黃才郎表示:陳慧坤教授的繪畫結合東西方美學,兼擅膠彩、油彩與水墨等媒材,融貫出獨特的藝術風格。陳慧坤教授對美術教育亦有卓越的貢獻,投身杏壇近五十載,作育英才無數。陳慧坤教授誠懇、專注且一絲不苟的教學態度,以及豐厚的藝術學養,仍深為學生們感懷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