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假警攔學生套個資 (新北)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近來對師生發出校安通報,指有2名穿便服的歹徒,假冒警察在校內盤查學生,企圖套問身分證字號;轄區大觀所警方說,當天並沒有員警到校盤查,正在調查歹徒的動機。
16日晚間,板橋警分局大觀所接獲台藝大報案,指有2名中年男子疑冒充員警,在該校A區停車場向學生盤查身分證字號,員警趕到時,兩人已逃之夭夭。
校方說,假警在停車場假裝清查贓車,遇見學生騎車經過,就上前攔人盤查,要求出示身分證,有兩名學生感到可疑,婉拒出示快步離開。
大觀所警方說,清查所內勤務表後,發現當天並沒有員警到台藝大盤查,除增加巡邏、強化與校方聯繫因應,也編排專案勤務,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是他轄警力查案,或假警藉故取得身分證字號。
台藝大公共事務組長許北斗說,日前發現有學生在校內網站PO文,表示校內近來出現兩名自稱警察的中年男子,要求學生出示身分證件,因男子未著警察制服,也沒出示證件,學生不予理會;初步查訪,並未發現學生受害,基於安全考量,才會發出校安通報。
該校學生說,學校是開放空間,很難完全管制人員出入,每學期都傳出上體育、表演課時,有同學的隨身包等財物失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