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趙淑俠誇九把刀「文壇希望」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在佛光山舉行會員代表大會,討論網路、影視對文學寫作的衝擊;名譽副會長、資深作家趙淑俠表示,跨領域嘗試是當代趨勢,更對新生代作家九把刀勇於挑戰當導演讚不絕口。
「文壇希望在於勇於嘗試的下一代!」趙淑俠說,現在看電視、電影、上網的人多,看書的人少,作家除寫作,也要勇敢創新,九把刀自己當導演,將文學作品拍成電影,這是老前輩想都沒想過的。
趙淑俠坦言沒看過九把刀寫的書,但對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印象相當深刻,覺得氣勢很好;她說,做人要有風度,電影和書則要有氣勢才能夠吸引人,「九把刀既年輕又有才氣,是文壇未來的希望」。
她鼓勵年輕人拋棄傳統禮教束縛,在不妨礙別人前提下任意發展,但反對新一代作家為了拉攏讀者,刻意添寫色情、血淋淋的元素;趙淑俠笑說現在許多書創新得太奇怪,怎麼不通怎麼寫,資深作家們根本看不懂。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贈與星雲法師「永久榮譽會長」頭銜,感謝他對華文文學的支持;星雲法師說,俗諺「自古文人命坎坷」,但歷代文人雖隨時間消逝,作品至今仍膾炙人口,憑一枝筆便為世間增添光明,豐富世人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