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標準筆順 教育部學習網查得到

你知道「學」字的筆順應該從中間開始;「母」字則是先寫外框、上下兩點,再寫中間的橫線;該怎麼寫才正確,教育部建置「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試用版,開放民眾線上練習正體字書寫。
教育部指出,「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以民國八十八年出版的「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手冊」為基礎,並設計有動畫教筆順。
學習網內容主要以教育部四千八百零八個常用字標準楷書的筆順學習為主,另加上三十七個注音符號的筆順,每個單字與注音符號都附有聲音檔。
網站並提供單字、注音、筆畫、部首、拼音等五種查詢方式,低年級的小朋友,可利用注音符號查詢;對於未曾接觸正體字的外籍人士,則可利用通用拼音或漢語拼音查閱,並進行筆順練習。
為便於外籍人士學習,網站簡介及查詢也有英譯說明。
教育部強調,雖每個人寫字都有習慣的筆順,提供中文資訊處理排序筆順碼屬參考性,主要是考量筆順的整理與建議,仍有其必要性。非教學現場所習慣筆順則採取包容的態度,並無排他性。
「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網址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