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黃媽慶木雕創作展 (彰化)

  鹿港的傳統木雕工藝發展,培育享有全台的雕刻技術,並擁有多位大師級的木雕藝師。
  員林鎮公所展出黃媽慶的木雕創作,以創新木雕的構圖及傳統的刀法,將材質、技藝雕刻花鳥,栩栩如生。黃先生14歲開始學習木雕,在王錦宜先生門下,將敏銳的觀察力著眼於鹿港人文及自然的關懷,期望鹿港人文的書畫、木雕工藝相互相成,以比賽考驗自己的巧工及詮釋他對木雕藝術美感執著理念,創作以鄉土風情真實景物為題材,並在九十四年授證入選「台灣工藝之家」,將生活工藝理念導入日常之中。
  創作範圍很廣,從平面到立體,從陰刻、陽刻到浮雕、鏤空雕、圓雕、一體成形、複合媒材等,藉木雕藝術的創作營造立體創作的故事情境,刀痕裡隱然若現的傳統木雕工藝樣貌、造形佈局的嚴謹結構的功力及美感創作。
  黃先生認為:『木雕創作以傳統技法加上自已創作的技術,保留傳統味道及個人的創意,才是創新。』例如木雕加入中國襌意及空間(留白),並利用木紋的肌理,設計構圖讓每一個木雕作品都有不同的意涵。
  展覽地點:員林鎮公所1.2樓『鎮民藝廊』。

員林美食采風http://510.travel-web.com.tw/
大彰化旅遊網http://changhua.travel-web.com.tw/20090502_2707190.jpgleft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