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名人導讀 好山好水讀好書

為提升閱讀風氣,文建會與農委會合作,推出「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第一期五個月共十一場,由作家余光中、李家同、嚴長壽、汪其楣、邱瑗等,在雲林古坑、東勢林場、華陶窯等景點,為民眾導讀好書。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將共襄盛舉。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文建會計畫在兩年內轉型為文化觀光部,此一活動希望連結文化與觀光,讓大家體會在山水間閱讀的樂趣。文建會原本想邀請一向喜愛閱讀的馬嫂擔任導讀主講人,但周美青說她唯一的導讀經驗是帶兩個女兒念書,予以婉拒,不過她承諾多數場次會親自到場,陪大家讀書。
即將為大家導讀「我所看見的未來」的嚴長壽也說,文化是最大的加值,唯有文化、農業、觀光與土地的結合,「台灣才能見到真正的未來!」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則期待能藉由閱讀為休閒旅遊注入人文氣息,未來希望「寫詩、畫畫的朋友們也能到農村辦活動。」
活動將由詩人余光中在本周六打頭陣,他將在雲林古坑鄉,導讀自己翻譯的「梵谷傳」,帶大家認識梵谷不平凡又寂寞的一生。
接著由李家同等人接棒,將在苗栗飛牛牧場、彰化田尾菁芳園、南投水里的奕青酒莊等觀光農場、牧場,帶領民眾閱讀「李伯伯最愛的四十本書」等書。
活動由永齡基金會贊助,明年尚有曾志朗、黃春明、劉克襄、向陽等人將加入。民眾可於活動前兩周,在國立台中圖書館網站上報名,網址www.ntl.gov.tw,或洽詢(○四)二二二六一一○五轉二五二。現場將免費提供導讀書籍一本。

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