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經典創刊十年

十年十九座金鼎獎肯定的「經典」雜誌創刊十年,舉行「拾歲拾穗經典十年」新書發表會,為過去的成績做一回顧,也向讀者宣示,「經典」雜誌將堅持理想,走向下個十年。
總編輯王志宏表示,經典雜誌不八卦、不評論、沒有政黨色彩、也不教大家怎麼成功、怎麼賺錢,不符市場法則的作法,都讓出版界不看好,預估銷售量將不及三千本,但創刊之初,讀者卻突破一萬人,目前銷售量也在二萬本以上,今年出版業大環境不佳,但經典雜誌訂戶仍呈穩定成長,證明「愛知樂智」人士並未消失,他們也會堅持理想,繼續努力。〔這島嶼某方面被一些媒體污名化後,希望我們代表向上清流文化〕
經典雜誌推出經典十年紀念專書,精選十年來的佳作:從南島語族遷徙的線頭,拉出近代台灣的畢路藍縷;從九二一的斷壁殘垣到印尼亞齊的海嘯過後,見證毀滅與重生......王志宏說,經典嚐試塑造一個有我們自己觀點的世界。

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