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偷車留書致歉 貧生自首

一名高職男生「安仔」平日與就讀國一的妹妹相依為命,上月為趕回家煮飯給妹妹吃,又沒錢搭火車,竟偷機車代步,他自知理虧自首,警方依法將他函送法辦,卻也幫他找到便當店的打工機會,鼓勵他勇敢站起來。
乾癟黝黑的安仔哽咽的說,做了壞事就必須受到懲罰,他會坦然面對。
「安仔」的母親改嫁,隨繼父出外打拚,每月只寄3000元回家,「安仔」得身兼數職負責照顧與自己相差5歲、現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妹妹,時常會落得有一餐沒一餐的困境,但只要有一口飯吃,安仔一定先讓妹妹溫飽。
上月13日,「安仔」急著趕回家為妹妹張羅晚餐,卻找不到半毛錢可買火車票,突然想起火車站附近巷子裡,常停放著一部插有鑰匙的機車,掙扎許久決定竊車。
車主報案,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後,交由校方討公道。「安仔」自知理虧,但又害怕被抓妹妹沒人照顧,只好悄悄寫紙條及登門道歉,再主動自首。處理員警同情不已,但在車主堅持控告,加上竊盜屬公訴罪的情況下,也只能依法函送。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