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中國地圖 憑空編出京台公路

今年六月中國人民交通出版社發行的《精編中國公路營運里程圖集》,就有這條編號G3的「京台高速公路」,不少網友諷刺為「史上最牛的高速公路」。
一位網友說,中國當局不但有這條全長二千零三十公里的「京台高速公路」,甚至準備興建一條「京台高鐵」,還有一條編號G99的「台灣地區環線高速公路」,這條包括台灣東海岸爭議已久的蘇花高速公路,中國也要幫我們蓋喔!
參閱中國報紙,中國官方確實規劃跨越海峽的公路,甚至還有高速鐵路,例如福建日報今年三月報導,福建省卅名代表提交加快興建「京台高速鐵路」的建議,還希望從福州聯繫到台北,具有「加快兩岸交流合作,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意義」。
維基百科甚至還有這條公路的註解,它是中國國家高速規劃中的一條縱向主幹線,起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途經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計畫終點為台灣台北市,但目前沒有接通,因工程需於台灣海峽建設海底隧道,再加上兩岸政治因素,福建至台灣的高速公路是處於「設想階段」。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