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水墨、多媒體、舞台劇 (台北)

去年以詩意清新的微型劇場作品《格子爬格子》獲得眾多迴響,凹凸之外編導蔣禎耘在今年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新人新視野】專案補助,於兩廳院實驗劇場大玩風景。這是一齣給都市人看的戲,在生活周遭有許多令人心煩意亂的事物,人人處於緊繃狀態,因壓力而匱乏,真我越趨渺小。覺得自己快要「悶」死的時候,如何面對反覆消長的正負情緒能量?《玩.風景》邀請朋友們嘗試改變生活的空間、思考的角度,重新找回感動。
這項作品將傳統水墨轉為水墨多媒體,挑戰空間與表演者的互動結合。流動水墨所展現的風景既陌生又熟悉,而奔跑跳躍的人成熟又頑皮。人、科技、自然交互影響、層疊出沒有框架的無限幻想風景。這次特別邀請到水墨藝術家吳少英,不但提供錄像創作,演出中也會進行現場的流動水墨創作,透過即時投影與演員互動,跨界創造出自由奔放的生命風景。
提到創作的想法,導演蔣禎耘表示她曾經在手稿上寫著:「我生活在幻象般的真實裡,你在流動的時間中掙扎,他尋找在黑白之間對應自己的顏色,她則依恃短暫浮現的神蹟呼吸。我和你加上他和她,似乎都為著一個什麼,等同於一個什麼,或是屬於一個什麼。」她以實踐《玩.風景》探看人生的「什麼」,但或許這道填空題沒有標準答案,觀者可以各有想像,人生大事隨性所致,一切自然而然。

凹凸之外網站: www.outtoprogroup.com
部落格: http://outtooutto.blogspot.com
新聞聯絡人: 林欣怡 0915767209 hilin72@gmail.com
家畫廊:www.jia-artgallery.com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