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SK-II 30週年奇蹟

<Chapter1> 經典序曲
  1980年SK-II第一個傳奇產品「青春露」誕生。1975年,日本科學家吉井隆在參觀日本滋賀一家釀酒廠時,發現年邁的清酒師傅竟有著白滑細嫩的雙手,為此他花了5年分析超過500種天然酵母菌,粹煉出珍貴成分Pitera。
  Pitera是源自酵母發酵過程中的代謝液,吉井隆說:「當初原本只想找到類似NMF肌膚天然保溼因子的成分,研究後卻發現Pitera能維持肌膚穩定性,同時提供保濕、收斂毛孔、促進血液循環等多重作用。」每一瓶青春露蘊含90%以上的Pitera,上市30年來,從主要成分到包裝均未曾改變過。

<Chapter2> 熱賣軌跡
  SK-II以Pitera為本,創造出許多美容保養界的第一。台灣女性最熱衷的織布式面膜,也是由SK-II首創。
  1981年,SK-II推出全球第一款織布式面膜「青春敷面膜」,富含10倍Pitera精華。打破傳統底妝形式,推出質地介於粉底與粉餅之間的粉凝霜。還有以當今最熱門的基因研究為基礎的抗老商品「煥能全效活膚霜」,而新推出的「環彩鑽白系列」,則是研發出獲得日本厚生省認可全新美白成分「葵醯胺」,其亮白功效號稱是麴酸5倍。
  SK-II自1985年進入台灣市場,直至2000年起才佈局歐美市場。曾多次造訪台灣的Pitera之父吉井隆提到,台灣,對他而言別具意義。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每天只睡一小時」,台灣SK-II是首開全球先例,成功運用代言人策略的國家,請到蕭薔劉嘉玲等人拍攝「證言式」電視廣告,不僅帶動國內保養品牌採用代言人風潮,其成功模式甚至被複製到SK-II的全球佈局;SK-II在拓展泰國新加坡、韓國、歐美市場,皆是延用愛用者證言廣告模式而成功達陣,「台灣經驗」是SK-II佈局全球的重要關鍵!

<Chapter3> 美麗證言
  今年58歲的影星桃井薰,正是SK-II在1980年創立時啟用的第一位代言人,也被譽為「SK-II之母」。
  桃井薰提到,過去,日本女性年紀大了就不再注重保養,化妝品主要銷售對象都是年輕人。「保養品應該要幫助這些女性繼續用到50、60、70歲,讓女人都能自信、美麗下去!」她向SK-II提出建議。反觀SK-II採用的代言人,全是年過30的熟女。「自信」、「不在乎年齡」、「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代言人不只是銷售外表形象,還是種認同感的塑造」。以下就來看看這些品牌代言人。

<桃井薰> ●代言年份:1980年
  在《藝妓回憶錄》演出精明的姆媽一角,被視為日本國寶級演員。她自信的說:「年齡讓我更Smart!具有勇氣是我最大魅力,我最崇拜的人正是明天的我。」桃井薰透露平日保養秘訣:「洗臉時會順道用蒸氣蒸臉,有時光是先蒸臉、再冷卻肌膚,這樣冷、熱重複的動作會花上2小時。」


<凱特布蘭琪> ●代言年份:2002年
  凱特指著專屬彩妝師Mary Greenwell說:「就是她的引薦。9年前當我懷第一個孩子時,開始注意到肌膚有了變化,在使用SK-II青春敷面膜後,得到顯著的改善,進而成為忠實愛用者。」「我的日常保養非常簡單,早晚各花5分鐘,步驟是先使用SK-II青春露、青春精華露及新加入使用的環采鑽白精華液,最後是煥能全效活膚霜;另外,我也會把全效活膚眼膜與青春敷面膜放在冰箱中。」尤其是拍戲必須早起化妝,眼膜能幫助眼睛消腫。


<小雪> ●代言年份:2005年
  「我非常重視內在美容,『暖身』十分重要,儘量不讓身體受涼,飲料或食物中,我都喜歡加入一些生薑。此外,平日會泡澡、脂壓,促進血液循環,保養肌膚時也會加入按摩脖子的動作,讓淋巴暢通。」她強調每天都應給頭髮補充水分,洗完頭一定要吹到乾。她提到,把自己的缺點給別人看,是她督促讓自己更美的原動力。


<劉嘉玲> ●代言年份:1999年
  與SK-II合作達12年之久的劉嘉玲笑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遊戲』,不只是廣告詞,也是我真正的感受。」「我喜歡現在的我比以前的我多很多,知道如何讓自己自在開心,生活、工作都處在自在的狀態。」肌膚保養需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


<琦琦> ●代言年份:1997年
  琦琦透露,多年來,每天都會喝上一杯紅棗、枸杞水養顏美容,她說自己不特別Keep Fit,早餐都吃豐盛營養的牛奶麥片。早上起床時會用青春露先拍打肌膚,她特別重視防曬,一定使用係數SPF25以上的防曬品。


<李心潔> ●代言年份:2007年
  崇尚自然的李心潔表示,不工作時就不會化妝,只搽防曬,除了勤用保養品外,也練氣功及靜坐養生,每年花1、2個月旅行,重新認識自己。她強調:「心情很重要!」2年前在
台東拍攝《戰鼓》接觸佛法,人變得比較平靜,身體也舒服多了。「一生最熱愛的就是演戲,歌唱對我而言,只是豐富演員的角色。」她笑說,瞭解自己就能建立自信,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愛。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