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全球暖化是騙局?


《日內瓦全球科學家聯盟》16名科學家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指責《美國物理學會》等單位誇大了危機,十多年來全球氣候並沒有變暖,「威脅論」者意圖把所有異常都歸咎於二氧化碳。這一切只因「全球暖化」讓許多人撈到大量好處,使政府資金流入相關學術研究項目,也成為政府擴大官僚機器的理由。這種論調是政府增加稅收、讓納稅人為補貼企業埋單的藉口,也是吸引巨額捐款流入許諾拯救地球的慈善基金的誘餌。
文章中特別描述諾貝爾獎得主、物理學家伊瓦爾•賈埃弗(Ivar Giaever)的觀點,向「全球暖化威脅論」揮出重拳。賈埃弗去年宣布退出美國物理學會,並發表公開信:「《美國物理學會》稱:『無可辯駁的証據表明,全球變暖正在發生。如果不採取行動緩和這一趨勢,地球的物理和生態系統、社會體系、安全和人類健康可能會嚴重受損。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全球變暖的証據果真是無可辯駁的嗎?」
對「氣候變暖論」挑戰最大的事實也許是:迄今為止,全球氣候已有十多年未呈變暖趨勢了。《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發布預測22年以來,氣候變暖的程度一直小於預期。面對這種尷尬,「氣候變暖論」者將矛頭轉向「極端氣候」,仍歸咎於二氧化碳。
這16名科學家說,二氧化碳是生物圈生命循環系統的關鍵要素,溫室管理者為了讓作物長得更好,常常將二氧化碳濃度增加3、4倍。這並不奇怪,因為植物和動物是在二氧化碳濃度相當於現在10倍左右時進化形成的。過去一世紀以來農業增產,大氣中二氧化碳增加是原因之一。採取激烈行動為世界經濟「脫碳」,並無令人信服的科學依據。當前私人和政府在氣候方面投入巨額資金,但很大一部分投資有無必要,很值得懷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