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TFA巡迴展 (台北)

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2012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TFA跨國際巡迴展」,共計62名藝術家作品展出,兼具中西形式、材質多元,充分突顯學會成員的國際觀。
近代美術史上,法國公辦美展對於藝術整體水準的提升,提攜年輕創作人才,有著正面而積極的價值。從法國沙龍展到萬國博覽會,大型展覽會的效應始終是社會藝術前進動力。
法國沙龍藝術展從1667年首屆官辦「學院沙龍」開始,經幾次形態與名稱的轉變,卻有340多年歷史的世界知名藝術展覽會;而法國秋季沙龍自1903年起至今也有近110年歷史。縱觀法國沙龍展的歷程與觀念,對世界各地的美術發展影響深遠。
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TFA)在1997年成立,立案於2003年,由一群台灣各地及旅居國外曾參展法國春季及秋季沙龍展的藝術家組成,涵蓋國內外老中青三代藝術家,以蒐集建立台灣藝術家參與法國沙龍史料及推展美術活動為宗旨。成立以來,除定期舉行聯誼與交流展覽活動外,2005年起更積極推出國內外巡迴展覽。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