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拚觀光 法打造拿破崙樂園


法國近年大力發展觀光旅遊業,最新計畫將請出法國最知名歷史人物:拿破崙。媒體報導,法國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前發言人耶戈(Yves Jego)倡議打造「拿破崙國度」(Napoleonland)主題樂園,將結合歷史與遊樂功能,緬懷這位軍事與政治奇才。
園址選定在首都巴黎南邊,雍納河與塞納河匯流處的蒙特羅(Montereau),距離巴黎市郊的迪士尼樂園約六十四公里。
耶戈目前為蒙特羅市議會議員,稱這項計畫為「畢生致力的工作」。計畫經費約需兩億五千萬歐元,約可創造三千個工作機會,已正式啟動。
初步構想,園內將有一座以拿破崙遠征埃及為主題的雲霄飛車,乘客將會被帶到地下,一覽仿造的金字塔內部。園中也將建構大型水族館,讓遊客從透明水下隧道觀看法國、西班牙聯合艦隊與英國艦隊間的特拉法加海戰。訪客也可觀看園方重演拿破崙率軍越過阿爾卑斯山聖伯納隘口、遠征俄羅斯慘敗、撤軍越過別列津納河等歷史場景。耶戈也期望重現拿破崙生平最後戰役:滑鐵盧戰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