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猶太和平紀念館 (台南)

台南車路墘基督教會旁的Holocaust(猶太大屠殺)和平紀念館,是全台灣唯一展出當年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文物的展覽館,別具教育意義,館方並定時推出代表團到以色列進行文化交流。
二個樓層的紀念館內,除了以圖片與文字傳達納粹屠殺猶太人的原因,也陳列相關物品與照片,包括蓋世太保配戴的徽章、仿照猶太人所穿的囚衣、猶太兒童的玩具,以及囚禁猶太人的集中營模型。
館方也模擬猶太人被送進毒氣室前,脫下眼鏡所堆積成的「眼鏡山」,令人看了為之鼻酸。卓榮一傳道表示,猶太人是相當喜愛閱讀的民族,近視人數比例相當高,每個眼鏡,就代表一個生命的結束。
從父親卓枝安牧師接下管理工作的卓健誠牧師表示,「當初父親興建紀念館的目的,就是希望教育年輕一代認識歷史,珍惜愛與和平,更重要的是要忘記仇恨,彼此相愛。」「以色列人的處境與台灣類似,但以色列人將過去歷史事件作為教育素材傳承給下一代,他們傳承給下一代的是不去記仇的精神,這點值得大家學習。」
紀念館鄰近台南都會公園,再加上一旁奇美出資的博物館即將完成,民眾期盼未來這裡可以打造成台南博物館園區。不過目前人手不足,參觀須採預約制。

(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