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台灣畫境展 加國牛津郡揭幕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加國安大略省牛津郡新辦公大樓舉辦「台灣畫境」照片展。牛津郡是加拿大長老會傳教士馬偕博士的故鄉。
  「台灣畫境」是由陳次雄、劉振祥、黃丁盛、齊柏林等4位台灣攝影家,走遍台灣各角落,記錄台灣脈動,所拍攝的作品,涵蓋台灣湖光山色、獨特文化與和善人民的生活。
  一百多年前,牛津郡的子弟馬偕到台灣傳教後,又回到故里募款,以這些善款在台灣設立學校及醫院,為台灣現代化貢獻極大心力,也為台加關係奠下基礎。台北經文處新聞組指出,馬偕深受台灣民眾景仰,牛津郡與淡水鎮也於2000年正式結為姊妹市,特與牛津郡觀光局合作,展出「台灣畫境」系列照片。另為引介不同面向的台灣文化,新聞組亦將在「廣場戲院」放映電影「海角七號」。
  熱心台加交流人士組成的「加拿大馬偕委員會」也宣布將促請加拿大郵政公司於明年發行郵票,紀念130年前牛津郡民眾捐款協助馬偕在台灣興學的義舉。並將千人連署的請願書面交國會議員瑪肯西,請其轉達民眾意願。王國然表示,將報請國內研議於明年同步發行紀念郵票,並紀念新式教育與女子教育在台生根130年。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