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藝術進校園 村落美學擴大辦

  去年首推的「村落美學—礁溪‧桂竹林國際藝術創作營」頗受好評,今年將範圍延伸至鄰近鄉鎮,參與展出的包括亞太地區9個國家,內容有油畫、水墨及立體雕塑等當代藝術作品,另將透過講座與DIY活動與鄰近小學互動,讓藝術進入校園,傳遞「村落美學」的美感精神。
  今年的村落美學主題為「藝術一牛車巡迴展」,眾人一起搭建獨具藝術造型的稻草涼亭、草孚等。
  出身農家的鄉長黃太平、詩人林煥彰以及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等人也現場示範「甩草」跟「搓草繩」等傳統農村技藝,參與的小朋友則幫忙製作傳統村落起火用的「攖草引」。
  策展人林秋芳說,村落美學策展的概念,是將國際藝術導入村落,推廣藝術介入空間,並以村落「交叉參與」的推廣方式,結合周邊活動,如音樂、戲劇、舞蹈、茶道、茶藝、美食等,希望打破村落間的藩籬,讓藝術進入社區,讓更多人分享從藝術中得到的感動。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