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台灣特色動畫「小貓巴克里」

  台灣積極發展動漫產業,以動畫創作為主的導演邱立偉最近完成「小貓巴克里」,由於角色突出、色彩豐富,創造出新風格,陸續賣出北美、南美、歐洲、東北亞、中東等海外版權,台灣預計年底在公視首播。
  耗資2千萬製作的「小貓巴克里」,藉由2個小孩與小貓巴克里,從村民發生的不尋常生態事件中,推理與冒險發現問題的原因,並解決人與動物以及人與環境所面臨的衝突。
  雖然有迪士尼編劇師相助,但角色設計以及繪圖技術全出自導演邱立偉和他的團隊;尤其刻意以台灣特有風土民情做為故事場景,又能被國際接受。
  邱立偉創作動畫短片多次在國際上得獎,但他最大的希望還是創作出屬於台灣風格的動畫,『我們去國外參加影展,假如下部片子來自西班牙,我們腦中會想說西班牙的片子會是什麼樣子?熱情奔放或什麼的;如來自日本,我們腦中開始有的想像,可是當我的片子要被放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別人是怎麼看待下部片子來自於台灣,它是長什麼樣子?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就一直掛在我身心上,我就想啊,不行,我們要有自己的東西,而且那個東西要是新的東西。』
  邱立偉還計畫改編英國漫畫「怪醫杜立德」,故事背景將移師到台灣。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