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古博館暑期活動夯 (淡水)

  淡水古蹟博物館是週末和暑假遊玩的最佳去處,今年暑假來館人數超過15萬,比去年同期增加約7萬,同時為鄰近淡水老街商圈和古蹟景點增加人潮。
  淡水古蹟博物館籌辦活動除促進廣大民眾親近古蹟外,也舉辦小眾式的精緻活動。首先繼續開辦往年的熱門活動,包含「淡水古蹟夜未眠暑期體驗營」、「暑假藝起嘉年華」。「古蹟夜未眠」共舉辦四梯次,開放網路報名旋即爆滿,累計118位國小學生參加。「暑假藝起嘉年華」連續舉辦8週,36場的演出共計約5000人次參與。
  還有別開生面的創舉,包含配合「滬道日安-日本年特展」開辦的「小白宮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共10場,總計超過150對親子報名;「淡水國小美術班創作展」吸引其他國小的學生流連淡水古蹟小白宮,;「AIESEC 國際研習生計畫」的「英荷德法俄語導覽」及「領事簽證簽署活動」人氣最旺盛,僅僅紅毛城的遊園人數就比去年多出4萬人;該館與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辦理「行無礙樂活遊古蹟」活動,造福80位以上的身障朋友、參與人次超過180位。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