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讓英國認識台灣藝術

  集結八位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創作的「外掛╳附加:一段城市間的預演」,六月初將在英國東倫敦展出。這將是英國罕見結合眾多台灣新生代藝術家的展覽,形同台灣當代藝術的視窗。
  策展團隊「加八藝術工作室」成員周郁齡指出,「外掛」和「附加」是電腦主要程式中的開放功能,因應使用的需求,讓第三方開發者進行擴充隨插即用的靈活擴張。此展從這個概念出發延伸,貼近觀察與實驗藝術家如何與異質文化,社會,政治進行串連與調節。
  尤其在二次戰後因全球權力或資產部屬關係,讓空間地志的差距被快速壓縮,產生幾乎同步性的連動關係。以外掛(plug in)與附加(add on)作為台灣與全球的關係模式,是展覽想探討的文化現象。
  參展藝術家包括曾經在英國展出作品的崔廣宇、張叮咚(Bbrother)、朱駿騰;以及頭一回前進英國展覽的陳擎耀、陳敬元、施懿珊、蘇育賢和余政達。
  另邀請泰德當代藝術館策展人、長期關注台灣當代藝術發展的Marko Daniel教授主持講座,針對藝術家創作理念以及台灣當代藝術在海外的發展與觀眾進行近距離討論和交流。希望激起更多創作能量,並促進台灣當代藝術在英國長足發展的可能。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