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成功的秘密 求快不怕錯

 
  臉書(facebook)正夯,對於能讓臉書在網路上掀起風潮的企業文化,臉書平台合作部門總監畢爾德表示,臉書要求員工的速度要快,不要怕犯錯。
  臉書總部位於加州的帕羅奧圖,與惠普、谷歌總部都只有咫尺之遙,不過與谷歌在山景區的總部幾乎已經是一座小城市的規模相比,臉書總部嬌小許多,但這並不影響臉書的發展,而臉書也即將搬到前昇陽公司總部,屆時辦公室面積將大幅增加。
  畢爾德指出,許多事務都需要跨部門溝通,再加上員工的要求,辦公室裡完全沒有隔間,隨時都可以相互協調,也便利加快工作進度。這是一個快速變化的時代,臉書對員工的要求是快,雖然快容易出錯,但公司不怕員工出錯,也容許員工出錯;臉書並不希望出錯,但如果一直擔心出錯,將拖慢公司發展的腳步,因此鼓勵員工加快步調,不要怕犯錯。員工並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每個人都可以依照工作進度安排上班時間,尊重每一名員工,但也會掌握工作進度。
  隨著全球招商美國投資貿易參訪團前往臉書總部參觀的中華民國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臉書讓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可以結合,讓員工可以發揮創意,這也是臉書能夠成功的原因之一。求快不怕錯的企業文化,也值得政府、企業或個人學習,如果一直以保守、怕出錯的態度面對,就做不了太多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