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閱讀希望地圖 (雲林)

 
  二○一一全國故事人年會,共有國內外二百多名關心教育、閱讀的朋友與會,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說,期望透過故事大家共創共享「台灣閱讀希望地圖」。
  全國故事人年會是國內首次舉辦,一連三天,吸引國內包括一般社會人士、閱讀推廣志工、教師、學生及圖書館館員參加,還有印尼馬來西亞、香港及挪威的朋友慕名而來,由雲林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縣府文化處長李明岳共同主持。
  李明岳表示,文化教育是百年大業,需要許多人的參與及社會資源的整合,縣府率先主辦全國第一次故事人年會,希望提昇雲林的閱讀文化。
  唐麗芳指出,許多知識是從故事開始,但故事要怎麼說才能精彩、吸引人,是需要學習的,也可以透過演、聞、看等方式,所以這次年會課程設計以五感體驗的單元工作坊、科技知識融合及故事應用的主題探索,及說故事交流的觀摩與學習,讓全國故事人一起思維未來可以為台灣及世界做些什麼,以及如何為台灣的閱讀希望地圖盡一份心力。
  例如,雲林是農業首都,台灣的魚米之鄉,「食尚台灣—雲林尚讚」的單元,讓學員體驗雲林的豐厚物產,並邀請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分享每一件農產背後生產者-農夫的真實故事,還提供當季新鮮蔬果食材,供與會者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