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陸挖角 漫畫家劉興欽說「不」

 
  文創產業被列為台灣6大新興產業之一,卻面臨人才不斷外流的窘境,尤其是大陸的重金挖角,完整的創作環境加上優渥的條件,讓蔡志忠、朱德庸等漫畫家都選擇到對岸發展,現在大陸又找上50年前大嬸婆漫畫作者劉興欽,開出送別墅條件,不過劉興欽一口回絕。
  簡單幾個線條、幾筆曲線,大嬸婆就活脫脫出現在大家面前,劉興欽因為大嬸婆聲名大噪,大陸看上他的文創能力,打算重金挖角。條件是送他一棟別墅,坪數大到可以騎腳踏車轉一圈,只要他在1年內住3個月,就能擁有所有權,未來還會改建成紀念館,但劉興欽完全不心動。
  劉興欽:「新竹縣是我的故鄉,是我小的時候生長的地方,我深深的愛這個地方,我會留在這裡。」從美國回來台灣,就是想返鄉定居,不會成為蔡志忠或朱德庸第二。
  從漫畫到動畫,蔡志忠創作過300本漫畫,全球總銷售超過4千萬本,到大陸發展後,外傳每個月收入高達250萬,手稿拍賣價也飆到100多萬,朱德庸更高達200萬。
  對岸還在杭州建立漫畫村,造成磁吸效應,如何才能保住台灣的文創人才,政府可得快點拿出對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