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登台


  以科芬園皇家歌劇院為主要據點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即將首度訪台,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表示,該團對台灣饒富興趣,願意單獨訪台,運費也由英國皇家歌劇院提供部分協助。更有趣的是,該舞團也將帶著該團皇家級贊助者VIP30人組旅行團來台,深度旅遊,這也看出國外藝文團體做行銷贊助的「功力」。
  這次除了舞劇《吉賽兒》,舞團將帶來的「英倫經典」包括國際新銳克里斯多福惠爾敦、韋恩麥奎格以及阿胥頓的作品,正好窺得舞團近20年發展現狀。
  舞蹈學者趙玉玲表示,阿胥頓的《狂想曲》原是獻給伊莉莎白王太后的 80大壽賀禮,也是為前基洛夫芭蕾舞團舞者巴瑞辛尼可夫編創,以男舞者為主角,搭配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將男主角定位為俄國小提琴演奏傳奇帕格尼尼的芭蕾化身。
  麥奎格《色飽和度》則是麥奎格顛峰之作,肢體語言飽滿,充滿扭轉、伸展等超越人體極限的搭配。麥奎格不但是首位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駐團編舞家,也是現任總監蒙妮卡梅森的熱門接班人選之一。
  《DGV》則由惠爾敦創作,以電影配樂家麥克尼曼的音樂作品為靈感,充滿對火車旅程的想像,抽象的舞台設計以4對舞者為中心,分別詮釋慵懶、嬉鬧、靜止及活力等旅人樣態,展現旅途中時空變幻之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