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朱宗慶打擊樂團赴澳巡演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國際行程滿檔,4月至印度、5月舉行台灣國際打擊樂節,7月又將應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之邀,赴澳洲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巡迴演出。
  3次率團赴澳的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樂團25年來於世界各地演出,其中與澳洲之間的淵源特別深,早在樂團創團後第2年(1988年)就曾隨雲門舞集赴澳演出,後來在2002年、2004年都有到澳洲巡演,可說是與澳洲當地僑界共同成長,也累積了不少樂迷。」
  當地協助載運樂器的貨運行司機必須於28小時內徹夜輪班行駛2601公里,等於台北、高雄來回近7趟,才能讓3場演出順利進行,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朱團也準備好多元曲目的台灣意象,7首嶄新創作曲目包括台灣國際打擊樂節中全球首演的〈京都〉及〈射日〉。〈射日〉以台灣原住民古代神話為題材,作曲家張瓊櫻剛於5月底以此曲獲得第22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充滿聽覺與視覺震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