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小花劇團 從寵物談照顧 (台北)

  劇場工作者徐堰鈴,2004年起陸續發表「約會」、「三姊妹」、「踏青去」等系列以女同志議題為主的編導作品,今年成立新劇團「台北小花」,持續為在地女性族群發聲。
  徐堰鈴表示,以「小花」命名,是想傳達小而有力的生命形象與創作態度。創團作品「Take Care」,就是部簡單平實的劇作,以動物醫院作為主舞台,描述一隻懷孕的棄貓對一對同志戀人生活造成的影響。並談及單親家庭、師生戀、流浪動物等議題。
  雖以同志為主角,徐堰鈴的劇中人物從不以身份打苦情牌。「Take Care」主角面臨的不是社會認同問題,而是所有感情都可能遭遇的悲歡起伏。
  徐堰鈴發現,現代人與寵物間的情感日益強烈,有人愛動物勝於愛人,有人甚至養了數百隻流浪動物而犧牲生活品質。這種似近又遠的眷養情誼,似乎也反映了人際關係的特質。「Take Care」討論的就是生命間各種照顧、陪伴的方式。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