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史上最貴 蜘蛛人音樂劇

  百老匯史上製作預算最高、預演到首演距離時間最長的音樂劇「蜘蛛人:走出黑暗」,終於在十四日紐約首演。預算能否打平甚至有盈餘,票房才是真正的試煉。
  製作預算七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廿二億元)的「蜘蛛人:走出黑暗」,詞曲由愛爾蘭搖滾天團U2主唱波諾和吉他手艾吉包辦。首演日共延了六次,去年十一月預演後,歷經三名特技演員摔成重傷、三個月前更換導演、演員、劇本幾乎重寫等風波。馬克安諾借用網球術語形容:「就像是鏖戰五盤的漫長比賽,這些傢伙雖然觸網了,但是還沒出局。」
  波諾表示:「創作音樂劇遠比想像中困難。製作過程中的起起落落讓人學會謙卑,我們仍有許多東西要學…哇!這是很大的成就感,有些人不會喜歡這齣戲,但百老匯終於接受我們了。」
  三個月前被開除的東尼獎得主、導演泰莫也出席,群眾高呼她的名字「茱莉!茱莉!」波諾說,泰莫的版本「很有魅力,但故事不連貫」。
  但這齣戲似乎並未通過劇評的試煉。紐約時報認為只適合孩童看。華爾街日報則認為,配樂就像單曲唱片中冷門的B面歌曲,音樂很大聲,但聽過即忘。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花了這麼多錢和時間,這齣戲並未讓觀眾感受到偉大或驚嘆,反而覺得乏味。」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