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台北故事劇場復出 (台北)

 
  台北故事劇場前團長郭蘅祈(郭子)正式宣布劇團回到台灣,並由歌手張信哲接任團長,首推作品「花季未了」。第1次當團長的張信哲直言壓力大,但認為是甜蜜的包袱。放下團長重擔,郭蘅祈說:「今後不用再承擔票房壓力了。」張信哲接道「我也不用」,將重責大任推給經紀人蔡淑佳。不過,張信哲說,與大腕級演員蕭艾同台飆戲壓力更大。
  1999年暫別台灣劇壇的台北故事劇場,2009年起,已先在大陸演出當年最後1齣戲「露露聽我說」,張信哲在郭蘅祈的邀請下也參與演出,與「戲精」蕭艾、林嘉俐、呂曼茵巡迴大陸17個城市,演出36場。
  張信哲說,蕭艾的演技「嚇死人」,看她排戲會起雞皮疙瘩。郭蘅祈也說:「和這種大腕級演員合作,事前要做很多準備工夫。」蕭艾也在觀察張信哲是否適任。而經過巡迴36場演出,蕭艾誇讚:「不要認為張信哲只是1名音樂人,他真的是很有sense的團長。」巡演期間,張信哲經常請團員喝咖啡,並帶大家深入各名勝古蹟。
  張信哲說,唱歌這麼久,很高興有機會接觸另一種藝術表演工作,對自己的音樂也會有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