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新莊鼓藝節 (新莊)

  2011新莊國際鼓藝節,觀眾擠爆會場,欣賞鼓魂鈦鼓、御鼓坊與土耳其DIR、韓國HATA。韓國團四物樂及三鼓舞、土耳其團以木湯匙表演打擊樂,使觀眾享受別開生面的視聽饗宴。
  新北市政府舉辦第五屆「新莊國際鼓藝節」,邀日本、馬來西亞、土耳其、韓國、大陸山西太重鼓樂隊等5支國際團隊,以及國內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隊、新莊鼓藝團等10支團隊巡演。
  鼓魂鈦鼓結合鼓藝及橫笛,時而深沈、時而活潑,展現多種技法,韓國HATA以傳統四物樂演奏以及首度在台灣演出的三鼓舞,結合舞藝與鼓技,展現女性柔美。首次來台的土耳其Dansi Izmir Rythem,將土耳其民俗舞蹈、音樂與民間故事結合,並與我國的淨舞蹈劇場聯合演出,結合鼓、舞發展出新型態表演。尤其以木湯匙敲奏打擊樂,觀眾打拍子打到手疼,都差點跟不上樂手節奏,大為折服。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