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世遺新成員 史前木樁建築入列


  世遺名單再添新成員,包括敘利亞北部古村落群、阿聯酋艾因文化遺址、埃塞俄比亞孔索文化景觀、肯亞蒙巴薩耶穌堡、越南胡朝時期城堡、伊朗波斯花園、西班牙特拉蒙塔那山區文化景觀、土耳其賽利米耶清真寺以及歐洲六國聯合申報的阿爾卑斯地區史前湖岸木樁建築。
  繼大陸杭州西湖文化景觀入列後,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在25日決定將哥倫比亞咖啡文化景觀、蘇丹麥羅埃島考古遺址、約旦瓦迪拉姆保護區、德國法古斯工廠以及義大利倫巴第人遺址也都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就在各國積極爭取之際,也傳出憾事,媒體原本要討論的柏威夏寺並未列入討論。
  柏威夏寺建於西元10至12世紀,柬埔寨泰國都曾主張對其擁有主權。國際法院於1962年判決歸屬柬埔寨,但泰國仍存有爭議,揚言退出世界遺產公約。
  這次會議期間,將對169項遺產的保護情況進行審查,包括34項瀕危名錄。此外,將針對申請的37處遺址進行審議。

沒有留言: